基建处
            海大主页     基建首页     岗位职责     基建快讯     校园建设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首页 >> 下载专区 >>
 入党积极分子公示  基建处专业技术岗…  湖光校区内环校道…  基建处专业技术岗…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  湖光校区兴教楼西…  湖光校区车队临时…  南大门及广场改造…
工程安全交底
发布者:王德劭 发布时间:2020/09/09 11:31:38 阅读:
 

 

安全施工交底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完善劳动保护措施,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严禁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如遇突发事故,必须及时上报处理。

 

  1. 现场必须按要求设立安全防护设施和安全标志等,严禁无施工方案盲目施工,严格按规范标准和施工组织设计、交底要求执行,现场任何人发现不安全因素、隐患,必须及时汇报,并立即处理整改,确认安全后再进行施工作业。

  2. 定期对进场施工人员做好安全施工和文明施工教育工作,强调安全的重要性,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监理应加强监督与督促,及时汇报工地安全生产情况。

  3. 持证上岗,作业人员要通过专业安全技术知识培训和考试,取得特种工种作业操作证。动火作业严禁无证烧焊、无灭火器材、无申报动火手续和安全跟进。消防设施与器材应在显眼位置按规定设置摆放。

  4. 管理好工地出入人员,做好防护,严禁穿拖鞋、高跟鞋、硬底鞋、赤脚和不戴安全帽进入施工现场。严禁高空抛物,高处作业必须按规定、方案要求执行,设置安全警戒范围,作业人员应做足做好保护措施,对无关人员清场,地面要有安全监护人等。

  5. 禁止酒后作业,禁止追逐打闹,禁止窜岗,禁止操作与自己无关的机械临电设备。

  6. 严禁施工人员在工地喝酒、赌博、色情等其他违法活动,施工现场禁止吸烟、住人、煮食。

  7. 确保安全用电,禁止带电操作,按要求对用电设备、设施、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做好防护,非生产用电均不得从设备上引出。严禁电线乱拉乱接、裸插、临时用电电箱、电线必须架设,不得拖地、近水或浸水,夜间作业电源应独立设置。

  8. 施工设备必须指定专人负责,并严格按安全操作规程检查、操作,严禁机电设备带病或超负荷运作。起重设备必须经检验合格方可投入使,作业中有专人指挥。

  9. 施工现场建筑材料、构件应及时清检归放原地,堆放整齐,插牌标出名称及品种。建筑垃圾应及时清运。

  10. 管理人员与监理应经常检查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做好现场设备安全使用防护与检查等管理工作,特别要重点检查四口五临边的防护与标识是否完善。

  11. 对基坑、外脚手架等应该组织专项论证的,必须通过专家论证后才能实施。

  12. 工地周边施工作业做好围安全围蔽、警戒措施。做好进出车辆登记与管理,控制噪音,现场不扬尘,垃圾不遗撒,不得焚烧有毒、有害物质。尽量减少对师生教学、休息的影响。

 

施工安全管控不限于上述内容,要求施工方制定好工地的人、机、料与施工过程安全管理的有效措施,施工安全的保障重点在执行。若发现有违章现象的,必须整改并记录在案或按有关规定处理。

 

安全联络人员电话:

甲方          乙方         监理           质监站         建设局

 

电话:
   07592396096  
   07592383090    
Email:
   jjc@gdou.edu.cn

 

 

Copyright @2012 广东海洋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湛江湖江岩东 广东海洋大学主校区行政楼东侧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