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海大主页     基建首页     岗位职责     基建快讯     校园建设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首页 >> 岗位职责 >>
 关于王德劭等2位…  关于2023年职称申…  关于拟接收王德劭…  入党积极分子公示  基建处专业技术岗…  湖光校区内环校道…  基建处专业技术岗…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
基建处施工管理科岗位职责
发布者:jjc 发布时间:2013/04/07 08:41:44 阅读:
 

一、科长

1、主持施工管理科全面工作。依据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等建设程序开展工作。

2、建立和健全科室人员的岗位责任制,制定科室年度和学期工作计划并负责实施,实施目标管理,对各科员执行岗位责任的情况进行考核。

3、负责安排施工场地勘察、场地三通一平、测量放线定点、施工总平面管理等开工前准备工作。

4、负责组织工程项目图纸会审(设计技术交底),竣工验收工作,审定图纸会审纪录。

5、负责审核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或施工方案),与施工、监理单位共同协作,对工程实施组织管理。

6、负责督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执行规范和合同,保证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及时组织解决施工中出现的各种技术问题。

7、施工过程中因图纸变更或发生隐蔽工程等原因需要签证时,负责审核施工现场签证的内容、数量和时间。

8、通过市场调查,对施工单位上报的材料报价进行初审并报审计处审核。

9、严格监控各种建筑材料进场动态,并认真组织检查质量,如发现质量差或规格不符等问题,须立即提出处理意见,并予以解决。

10、按合同约定及学校有关规定做好各项工程的工程进度款、工程监理费、设备款等款项支付审核工作。

11、工程竣工验收后,审查整理好的施工技术资料、竣工图等,立案归档。

12、负责校内工程施工队伍的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监督工作。

13、负责组织工程竣工验收,落实工程保修期内的维修工作。

14、加强廉政建设,做好教育和监督检查工作,接受群众监督,使基建工作更好地为教学和科研服务。

15、协调与其他单位和部门的相关工作,完成处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

二、副科长

1、协助科长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兼任现场工程师,履行现场工程师职责。

2、指导现场工程师严格按学校基建管理工作程序对分管的工程项目施工阶段实施管理。

3、配合计划管理科审核初步设计方案,审查各阶段设计图纸、文件。

4、协助科长组织图纸会审(技术交底),审核图纸会审纪录、监理大纲、监理实施细则、施工组织设计方案。

5、协助科长安排施工场地勘察、场地三通一平、测量放线定点、施工总平面管理等开工前准备工作。

6、协助科长、现场工程师督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执行规范和合同,保证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

7、参加监理工程会议, 督促监理单位

 电话:         
    07592383090         

 Email:         
    jjc@gdou.edu.cn                    

 

 

Copyright @2012 广东海洋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湛江湖江岩东 广东海洋大学主校区行政楼东侧一楼